学术动态

AI辅助材料模拟:从多尺度到预训练模型

时间:2023-11-08

报告题目:AI辅助材料模拟:从多尺度到预训练模型

报告人:张林峰 研究员
             北京科学智能研究院、深势科技

报告时间:2023年11月8日 14:30-15:30

报告地点:江湾校区一号交叉楼A5005


摘要: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正在推动材料建模、模拟和设计领域产生重大变革。在本次演讲中,我们将深入探讨AI辅助材料建模的突破和进展,重点关注从多尺度方法向预训练模型的转变,以及在此过程中形成的开源开放的软件、数据、模型生态。特别地,我们将探索一个覆盖全元素周期表的基础模型的可能性,并在此基础上对面向未来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展望。


简介:张林峰,北京科学智能研究院(AI for Science Institute, Beijing) 研究员,深势科技首席科学家,北京大学理学学士,普林斯顿大学应用数学博士。张林峰长期致力于 AI for Science 跨学科领域的问题研究,带领团队发展了 Deep Potential/Uni-Mol/Uni-Fold 等模型算法、DeePMD-kit 等开源软件、以及 DeepModeling 开源社区。2020年,张林峰作为核心开发者的工作获得高性能计算领域最高奖 ACM 戈登贝尔奖,该成果也入选了由两院院士评选的 2020 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。